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用红薯播种希望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连娥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10:14: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把土刨松做成垄面宽度1.2米,沟深30公分,然后把台面平整。放种时将红薯呈“一”字摆放,前后首尾相连,中间间隔5-8公分。每垄放三行,行间距30公分左右。用土掩盖厚度2-3公分。”这是县人大代表、亘山红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皮坤宁在火连坡镇古城岗村田地里给贫困户上的红薯种植课。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皮坤宁和合作社技术员一道为贫困户讲解红薯育苗、种植技术和收割注意事项,还免费为115户贫困户发放薯种13000斤,生物肥料10吨,农用薄膜5000平方。为保障贫困户种植红薯收益,又与古城岗村委会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同时,采取入股分红方式,每人每年在保底收购价格的基础上可获分红资金250元,多重措施促进贫困户增收预计超过2000元。 皮坤宁既是合作社的领头人,也是湖南城头山红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近年来,他聘请原河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教授作顾问,引进新品种“徐薯27”,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通过统一发放生产资料、统一种植技术规程、统一产品收购价格的方式吸引贫困户种植红薯,发展红薯种植基地8000亩,帮助大堰垱镇、火连坡镇32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连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