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坚守在省界疫情卡口上的人大代表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绪林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10:14: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为群众守护平安!紧要关头,豁得出、冲得上、扛得住、打得赢!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这是县人大代表、如东镇人大主席彭锋最近常挂在嘴边的话。 澧县如东镇与湖北接壤,是湖南的北大门,站在田间地头一眼就能望到湖北。

  疫情以来,县、镇决定在省界乡村道路实行值守检查或管制,坚决防堵过境疫情,以免疫情蔓延和扩散。他主动请缨,带队值班,组织以人大代表、党员、村干、村医组成的边界卡口阻击疫情的坚强力量。 站在疫情阻击攻坚战的前沿,他们“逢人必检、信息必核”,为了防止因走亲戚串门等造成的疫情蔓延和扩散,他又带头坚守,确保卡口24小时不断人,确保第一时间及时劝返湖北来澧、湖北返澧的人员和车辆,饿了就吃饼干、泡面,渴了就喝一口凉水,累了就在临时搭建的帐篷眯上一会,虽然很艰苦,但没有一个人要退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境外输入的关键时刻,他始终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在该镇长福村“百亩桔园示范基地”上,他面对面为橘农示范了桔苗栽种、成活、剪枝、提质技术。

  在全镇粮食生产工作会议上,他紧扣形势,号召各村社区结合实际落实粮食生产指标,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绪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