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断档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罗巍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09:46: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以为疫情会影响执照办理,可预约办理后,他们急事急办,市场监管局窗口全程指导,我们面都没见,一天不到,就直接为我们在网上办好了变更登记,解了燃眉之急,很方便、很称心!”2月3日湖南金朋医疗器械公司经理陈元元接到电子营业执照已办好电话通知后,不停地点赞。这只是常德市人大代表、桃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于惠平带领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应对疫情,运用信息化手段,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渠道、有速度、更安全的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

  桃源县政务中心进驻窗口单位58家,工作人员近三百人,每天接待办事群众近千人,人流量大,防疫压力大。于惠平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探索创新便民服务保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便利。“当前,我们倡导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企业登记不见面审批,开展帮办代办、预约办理等服务,有效降低现场接待量的同时,加大网上审核、电话人工咨询工作力度,引导群众通过网络自助办理和电话预约错峰办理,保证了审批速度不减,实现了良好的办事环境和工作秩序。”于惠平介绍说。据统计,自春节假期以来,共受理电话咨询预约49件,受理网办事项2218件,办结2218件,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点赞和好评,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护做得很到位,从进门消毒、登记、红外线体温检测都很严格,我们很放心!”3月13日来政务服中心办事的群众贺用民说。为了做好政务大厅的“防”字关,于惠平每天一上班就到大厅各个角落走一走、看一看、查一查,查漏补缺,排查隐患;门口检测点人手不足,他号召政务中心40名志愿者轮班到门口检测点值守;他特邀专业的医疗团队为全体工作人员免费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一线窗口工作人员优先配发防疫物资,确保自身防护到位;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质短缺,他通过各种途径募集、采购口罩7000多个,酒精200多斤、84消毒液300多斤,“这里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不能有丝毫松懈!”;战“疫”一线吃紧,他带头捐款,以点滴爱心聚集起更强抗疫力量… 同时,与疫情相关的业务开通了加急、“绿色”办理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市场监管局窗口开通绿色通道,防控先行、特事特办,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以最快速度全程指导,对符合要求的申请第一时间核准发出许可证书,为金朋医疗增加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范围,完成护目镜、隔离衣、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变更或产品备案事项,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作为县政府政务服务的窗口部门,疫情防控坚决不放松,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让办事群众放心、称心。”于惠平代表对此充满信心。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罗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