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石敏:筑牢市场疫情防线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红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5:5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抗击疫情,既是战场,也是考场。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疫情越是严峻,越要坚持到底!”这是常德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澧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敏的抗疫誓言,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份责任和承诺。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凌晨三点多,石敏就醒了。昨晚接到市局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通知后,他一直睡不着觉,直觉告诉他,马上有一场“硬仗”要打了。自己是带队的人,如何把市场监管与疫情防控结合两手都抓好呢?打通了几个班子成员的电话,一一征求了相关意见,他的心里有了工作方案的轮廓。 1月23日上午10点市局会议刚刚开完,石敏组织班子成员和二层骨干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率先取消了春节假期。从这一天起,他整个人就陀螺一样每天连轴转,很少有停歇的时候。清晨,准时到县指挥部报到,及时把上级精神领回来;白天,他要和分管的副局长一道去市场督导检查;晚上,汇总一天的工作情况,查漏补缺,认真思索和谋划明天的工作。 石敏深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市场是人员最密集的地方,稍有疏忽,就会出现疫情感染的情况。怎么办?如何堵住盲区和死角?他决定,日常工作再忙,也要定期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1月26日,他带队对辖区内31家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详细了解农贸市场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情况,严查肉类的来源及台账,特别是活禽经营者的关停情况。

  2月3日,他与多名副局长前往全县各药店、超市,抽查防疫用品、重要生活物资的进货来源和供应情况,以及质量与价格情况。 2月19日,他深入国人啤酒公司、平安医械公司等生产企业,检查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走近企业大门,脚垫消毒、体温测量、酒精洗手……一系列进门动作让人非常放心。来到企业食堂,看到相隔甚远的餐桌,以及“一人一桌,统一西向,每次15分钟”的温馨提示,石敏给予了充分肯定。

  2月23日,一个周末的晚上,他召集三个城区市场监管所紧急联动,对城区已经复工复产的经营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查看经营者是否落实了室内消毒、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防控举措,是否完善了返岗人员核查台账、体温测量日台账等记录。现场一家连锁蛋糕店没有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且物理隔离措施未落实到位,顾客容易扎堆消费,他当即责令经营者改正...... 时光流逝,转眼30多天过去了,石敏带领班子成员督查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各类市场300多家次,督促关停活禽经营户30多家,关停餐饮门店500多家,督办口罩等各类违法案件10余起……他把市场当做战场,每一次督查都是严阵以待,反复叮嘱基层人员履行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责任,反复告诫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反复劝说进店购物的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 石敏不仅是澧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还是县指挥部物资供应保障组组长。为了不负这份光荣的使命,他使出了浑身解数。口罩等物资紧缺,他便积极协调,为药店提供进货信息,督促商家通过多渠道购进;口罩断供投诉,他及时处理和回复,告知广大市民澧县市场口罩的进销情况,公示目前可以购买到口罩的药店。他还深入了解重要物资的备货、销售和质量等情况,多次与猪肉批发商、蔬菜供应商等加强联系,鼓励他们采用门店销售与线下送货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供应。目前,澧县重要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各连锁药店内口罩每天都能限量供应。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