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联合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 2020-03-12 09:17: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1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起草工作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1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起草工作会议,研究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正式启动条例草案联合起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祁圣芳同志通报了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有关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他强调,做好家庭教育立法工作,关键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将四中全会关于家庭教育的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融入条例草案。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探索与创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宏观视野与微观视角相结合,前瞻性与现实性相结合。

  他要求,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起草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起草小组要迅速启动起草工作。要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使立法更好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符合民心,协助常委会立出有湖南特色的法、管用的法、有影响力的法。

  据悉,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已列入常委会2020年预备立法项目,由省人大社会委提出议案。为节约成本资源,加快立法工作进度,提高立法工作质量,省人大社会委决定组织联合起草。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提代表议案的省人大代表、法学专家联合组成起草小组。具体工作主要由省人大社会委社会监督处、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

  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东楼、张媛媛,成员张慧、王邵刚、陈佳新、夏彬华等领导以及教科文卫委、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委,省妇联相关处室同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了意见建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