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县人大机关志愿服务篇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向杰 编辑:redcloud 2020-03-12 11:39: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桃源县人大机关认真对标对表2020年省、市人大机关及文明办的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力地统筹推进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月26日、28日,机关志愿者、省市人大代表、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前往漆河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1月27日至今,机关志愿者集中宣传报道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代表事迹,在省市县人大官网、人大微信公众号等权威媒体发表433篇。 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号召,于1月27日,向全体县人人大代表发出抗击疫情的倡议书。 2月3日至今,机关志愿者在机关院落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劝导、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月5日至今,机关志愿者分批次前往桃源献血屋捐献热血,助力疫情防控。 2月7日,机关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及清扫街道服务活动。 2月17日、25日,机关志愿者、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2月17日、19日,机关志愿者、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福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3月2日,机关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3月5日,机关志愿者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通过海报、微信音视频网页,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宣传教育。 3月10日,机关志愿者前往漆河镇乾元村与贫困户一起种下油茶树苗,持续增强脱贫造血功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3月12日,机关志愿者前往牛车河镇毛坪村、漆河镇乾元村、漆河镇黄甲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制定帮扶措施。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桃源县人大机关全体志愿者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保持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向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