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志辉 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5:41: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9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年玉主持会议,会上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这需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有力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带领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上的讲话。结对帮扶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年玉既是脱贫攻坚驻村挂点领导,也是包干结对帮扶干部,会上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是党的十八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目的是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时期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的胜利;目前我国整体性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质量水平明显提高,“三保障”(住房、医疗、教育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老大难问题普遍解决;在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同时,我们任务仍然艰巨,现在还没有脱贫的贫困群众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需要我们坚定信念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拿出更有力的措施,合力攻坚、顽强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志辉 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