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雷锋传人的战“疫”坚守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5:41: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姚跃林,是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体育东路社区一名普通居民,同时也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武陵区区人大代表。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他日夜值守、解难帮困、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段段有温度的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中熠熠生辉。

  战“疫”一线值班员。 “同志,您好,您从哪里来?请靠边停车,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这是姚跃林在体育东路社区轴承厂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行程信息登记。自大年初一开始,他化身为防疫一线值班员,积极参与卡点值守,不仅尽心登记,还积极劝返过往车辆、人员,劝导大家少出门、少聚集、多通风、多消毒。疫情暴发后,姚跃林带领工作室的15名成员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第一时间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为8个没有物业的小区2000多户居民的健康护航。

  战“疫”一线宣传员。 他化身为一线宣传员,积极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穿梭在各个小区播放宣传音频、张贴宣传标语,“红马甲、自行车、便携式音响”成为体育东路社区大街小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姚跃林劝导居民朋友们要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打牌聚会,做好个人防护。他还积极劝导大家互相监督,互相理解,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战“疫”一线快递员。大事见担当,危难显作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减少居民朋友们的外出活动,他化身为一线快递员,帮助困难群众购买和送递生活物资。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后,开餐馆的社区居民王福云想通过外卖配送方式重新开业,可在防护物品上犯了难。姚跃林得知情况后,立马将工作室剩余的几瓶消毒液送过去,帮助餐馆先行做好消毒杀菌工作,此后又积极联系社区和其他志愿者帮忙筹集口罩等防护物品,确保了餐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常营业。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