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保供电风雨无阻的“电力超人”

来源:凡木兰 阳祖清 作者:安仁县人大 编辑:redcloud 2020-03-11 11:15: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郴州市人大代表、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彭小文为点亮万家灯火风雨无阻,群众称的“电力超人”。

  他是守门人。大年初三,彭小文带队连夜对小区两栋7层楼梯房48户200余人进行彻底排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30多天里,他每天7点准时守在疫情防控点做宣传劝导:“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关键时候咱电力人不能给国家添乱。”根据省市公司对供电营业厅复工的通知,为确保防护到位,他在营业厅门口,以军人的姿态严防把守,对进出营业厅人群进行测温、登记,全面恢复中心营业厅正常营业。

  他是点灯人。疫情期间确保每个用户不停电是公司的硬性规定。彭小文积极加入应急抢修队,登门服务。1月31日晚上深夜,报修值班电话骤然响起,传来一位李姓大哥焦虑的声音:“我家里突然停电了,家里还有老人需要吸氧,麻烦你们来一下”,这时外面正下着大雨,值班班长彭小文迅速组织抢修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具赶到该用户家中,发现线路老化接点发热,导致开关烧坏。抢修队员立即对故障点进行处理,半小时后,李大哥家中亮堂起来了,吸氧器又开始工作了。看到恢复正常吸氧的老母亲和亮堂堂的屋子,李大哥感慨万分,一边磕头一边说:“谢谢你们救了我母亲的命,你们辛苦了!” 疫情期间,彭小文没有休一天假,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哪里有电力故障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两个月共排除故障67次。

  他是扛旗人。2月初,省公司要求各地成立电力应急预备队,随时驰援湖北,作为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彭小文第一个报名,发挥带头作用。为了保障定点医院的用电安全,2月4日,彭小文带队深入县第一人民医院配电房内, 用红外测温仪检测设备运行状况,并反复叮嘱队友要仔细检查,排查隐患,确保医院用电万无一失。2月下旬,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彭小文带领公司共产党员供电应急小分队不顾风雨,到各个企业生产现场,认真排查线路设备、配电房、开关进出线、电能计量装置等运行的情况。2月25日,来到福磊大理石厂对复工前进行检查送电,发现1#刀闸分合闸隐患,连夜工作消除缺陷。彭小文带领的应急小分队对企业复工共开展用电安全检查200余次,发现并处理缺陷20余笔,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凡木兰 阳祖清

作者:安仁县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