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向杰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5:43: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0日,桃源县人大机关志愿者、贫困户帮联责任人前往漆河镇乾元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与贫困户一起种下油茶树苗,持续增强脱贫造血功能,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乾元村是县人大机关定点结对帮扶村,目前扶贫系统共有贫困户49户135人。其中,已脱贫44户125人,未脱贫5户10人,2020年预计全部脱贫。从2017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县人大机关帮助该村贫困户引进了50多亩葛根种植产业,每年创造20万多元收益;积极对接大病救助政策,为贫困户报销了20万多元医药费;支持村组公路建设20多万元;每年扶持生产、贫困助学、走访慰问10万余元;联系县老科协的医疗专家到村里义诊,并免费发放了2万多元的药物;组织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学习和发展产业指导…… 结合乾元村的土质气候等自然要素,县人大机关研究制定了种植油茶的帮扶措施,2020年分批次种植了近5亩油茶树苗,预计每年能为贫困户创造约2万元收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个别贫困户心理放松了警惕,出门不带口罩、出门的次数逐渐多了。县人大机关志愿者、帮扶责任人利用种植树苗的契机,“一对一”强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他们依然坚持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还为他们带去了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集中力量整改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人大机关负责人对全体机关帮扶责任人、村支两委干部、贫困户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向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