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守护第一线,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叶孟 编辑:redcloud 2020-03-09 15:0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吃劲阶段,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澧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作为,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使劲出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县人大代表、澧澹街道白羊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尹化球就是忙碌在一线中的一位。 澧县澧澹街道白羊湖社区辖区内的兰江蔬菜专业合作社春耕复工,开工时面临种子肥料没有来源、口罩不足等一列难题和困难。尹化球得知后,连夜与外地联系,帮合作社从外地弄来种子肥料,并将社区干部值班用的口罩挤出100个赠送给合作社,及时解除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尹书记和社区干部,他们经常到合作社进行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指导,还耐心鼓励我,帮助协调解决招工和防控物资问题,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够平安度过难关”。兰江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远双高兴地说。据悉,兰江蔬菜专业合作社占地约150亩,主要种植辣椒、西瓜,现有10人在兰江蔬菜专业合作社工作,其中有4人是贫困户,合作社平均每年帮助每户贫困户增收4000元左右。 3月3日是澧浦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复工的日子。一大清早,尹化球就带领几名志愿者来到澧浦高级中学工地门口,协助工地的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核实务工人员的健康证明,并对进入人员逐个测量体温、逐个登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就是要顶上去,澧浦高级中学在我们辖区,工地顺利复工、安全复工便是我们的责任!”尹化球说。由于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足,尹化球带领着社区干部,每天起早贪黑守在澧浦高级中学的工地,严格监控工地上80多名务工人员的身体状况。 “疫情防控重要,复工复产也很重要,只有把政策落实,把工作做细,才不会影响社区经济发展,有党委政府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防疫和发展的双胜利。”在复工项目澧浦高级中学,尹化球信心满满地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尹化球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切实做到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社区居民的健康指数,用他们的辛苦付出为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叶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