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虾池盛开油菜花,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redcloud 2020-03-09 15:05: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走进澧县官垸镇福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去年12月池塘种植的早熟油菜已经开花。该合作社共有示范养殖基地800多亩,现在已发展油菜和小麦近500亩。

  “托罗书记的福,我现在在合作社冬季看管池塘、培管冬季油菜籽,夏秋两季喂虾,每个月工资大概是3千元左右,包生活费,年工资大概在4万元左右,我已经脱贫了。”正忙着开沟沥水的村民朱远其笑着说。 另一边,朱远其口中的罗德军一边查看土壤情况,一边跟养殖户交待,“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换季轮作的关键时期,我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也要把握时间节点,提高池塘的综合效率,加速土质改良,把土地充分利用起来,防疫、养殖、种植都不要误,要保证我们的员工全年有事搞、常年有事搞。” 罗德军作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官垸镇码头社区党总支书记、澧县福民水产养殖协会会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积极组织春耕备耕,带领群众增产增收,发家致富。 据悉,近年来,罗德军大力发展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的模式,带动养殖户723人,开发养殖南美白对虾水面近22000亩。作为码头社区党总支书记,他带领辖区内贫困户脱贫致富,常年帮扶贫困户39户,其中14户贫困户通过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合作社,每年平均收益2800元。

  他还主动吸纳36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福民水产合作社务工,人均纯收入大幅提高。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他和社区干部主动上门做工作,帮其代种代养。这两年,他积极探索“换季轮作、一地多收”的发展新思路,成功建设示范养殖基地800多亩,现已发展油菜和小麦近500亩。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郭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