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皮坤林:疫情中的“网上丝路”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连娥 编辑:redcloud 2020-03-09 15:05: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真没想到,今年库存四万多斤的红薯粉丝销售一空了”,澧县人大代表、湖南城头山红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皮坤宁兴奋的说道。

  今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不影响农业产业的发展,皮坤宁积极做出新决策,迅速将农产品销售的主渠道转变为网上销售,实现农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零距离”接触,为当地农产品销售开拓了新天地。 因为疫情防控,经销商以及门店暂缓营业,湖南城头山红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丝念粉丝”固定销售渠道受到极大限制。为了让粉丝尽快进入百姓餐桌,既解决四万多斤库存压力,又要使鼠年不因疫情而影响年度生产、销售,实现经济效益的逐步提升。皮坤宁迅速转变销售思路,专门在公司内安排二间办公室,组建网络平台销售部,开通了“丝念粉丝”网店。网店采取网上订购,线下发货的方式,与快递公司联手将农产品直接送货消费者。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里,完成了四万多斤粉丝的销售,直接回笼资金二十七万元。 “我公司今年打算继续和网络平台合作,网上销售农产品。”,尝到了网上销售甜头的皮坤宁说。今年3月,公司已复工复产,85名操作工让6条红薯加工生产线、粉丝、粉条全自动生产线全部运行,1000亩自建红薯基地的4000斤种子、50000斤磷肥已准备充足。“今年,我计划在大堰垱镇、火连坡镇两个基地种植红薯面积突破一万亩,红薯粉加工产值实现五千万的目标。”皮坤宁自信满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皮坤宁捐款捐物,主动帮助选区困难群众解决难题,为二百四十多户贫困群众捐赠现金2万元、口罩4000多个、84消毒液3箱。他还为澧县中医医院捐献价值一万七千多元的红薯粉丝,给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出后方的“丝念”和思念。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连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