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爱心蔬菜送达武汉市民餐桌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3-10 16:0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感恩田间大叔、祉东和微善风,圆了九妹公益想帮助武汉困难居民梦想,22122斤新鲜蔬菜从筹划、采摘到送到武汉居民手上只用了两天,今天武汉市民能吃上九妹公益送去的蔬菜了,很开心。”3月8日,桃源县人大代表、九妹公益茶庵铺片区负责人陈伟珍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陈伟珍也一直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变化,决定以实际行动帮助那里的人们。当得知还有一些市民因疫情,现在蔬菜也难以购买。她和九妹公益理事一致决定出资采购两万斤蔬菜驰援武汉同胞。在武汉的志愿者得知计划后,一个蔬菜对接群迅速建立起来,开始各自奔走联系了起来,快速联系好了受助对象。她连夜在微信群里发起募捐紧急动员,常德各地24名志愿者,报名参加这次活动。 3月6日天刚蒙蒙亮,她带着2名志愿者从茶庵铺出发,赶到漳江街道均田坪村田间大叔蔬菜基地与其他志愿者一起采摘蔬菜,清洗干净并打包。

  7日上午7点刚过,她又赶到均田坪村装车,累的腰酸背痛,但依然咬牙坚持。11点满载11吨青菜兜、包菜、萝卜等新鲜蔬菜的常德微善风“微助武汉运输直通车”驶往武汉。 下午5:30左右,直通车到达武汉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后,武汉接收方负责人秦浛语马上把物资分配到花桥社区、梅林都汇社区、复兴社区、二桥社区、月湖社区卫生院、湖边坊社区等19个受捐点。当地志愿者连夜将这些新鲜蔬菜送到了各社区和医院、敬老院、环卫所、看守所等单位,给一线工作者、空巢老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认可,非常暖心,也非常感动。我们将继续奋战抗击疫情,有能力、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 月湖社区卫生院一名工作人员说。临别时武汉接收方秦浛语感激的说:“这些蔬菜不仅温暖武汉市民的胃,还温暖我们的心,更是一种前行的力量。疫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我相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她和九妹公益累计募集口罩、84消毒液、酒精和蔬菜水饺等防疫生活物资总价值近20万元,全部捐赠给部分乡镇、学校、医院、交通和交警等防控一线,收获了群众们的认同和好评,不少爱心人士主动委托他们捐资捐物。 当爱心蔬菜如涓涓细流抵达武汉后,武汉市民领取蔬菜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了,陈伟珍和九妹公益理事感动之余又着手第二批蔬菜驰援行动,“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知道了这事,也想为武汉出力,常德中国黄金老总张金福主动联系我,打钱给我们,一起再购买2万斤蔬菜,3月11日就可送达武汉。我想既然有了这条通道,继续努力,为武汉市民送去更多新鲜蔬菜,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陈伟珍告诉记者,已经联系好武汉接受方、田间大叔蔬菜基地,九妹公益微信群也正在开展3月10日“再次拔萝卜、送达武汉居民餐桌”的“拔萝卜”报名接龙,截止发稿时,已有3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爱心还在继续…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