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县开展主任会议成员集中走访代表活动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3-10 16:06: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全县人大代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献计献策作用,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于3月2日开始开展主任会议成员集中走访代表活动。

  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副主任周福初、胡文科、江娟娟、谢永忠、刘正华分别带领县人大各委办组成六个走访组,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实地走访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重点听取代表对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方面的问题、困难、建议和意见。特别是要围绕精准防控、解读政策、惠企助企、保障春耕生产、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就业、打通人流物流障碍等重点,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助力推动县委有关复工复产和防御防控的决策部署。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当前我县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详细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还积极了解代表个人履职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岳林前往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龙树初,还去了急需口罩和消毒液。他走进车间实地调研复工复产情况。目前企业已基本全部复工,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采取系列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厂区只留一处进出口,进入厂区大门必须通过“六道关”;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员工工位也进行了调整。魏岳林要求,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科学防治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沟通衔接,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到漆河镇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市县人大代表高卫平、钟广丽、黄华强等。魏岳林表示,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要继续提高警惕,坚定必胜信念,深入动员和发动群众,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复工生产有啥难题需要帮助解决?厂里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什么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福初走访市人大代表张友君,张代表于2月6日复工,新招了350名高素质新员工,采购新设备快速扩充产能。正在建设1.6万平米新厂房。只见车间内机械臂飞转,戴着口罩的工人正聚精会神地在自动化数控生产线各自工位上不停地忙碌着,生产经营总体良好,疫情防控也按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当周福初听到张友君遇到了几个具体困难时,当场落实安排专人逐一解决。还实地走访了涂英华代表和其他陬市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

  据悉,集中走访活动将持续到3月15日,结束后各组将形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代表走访专题报告,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后,将合理建议意见向县委报告,交“一府一委两院”办理。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