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捐款

来源:办公厅离退办 作者:谭娟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0:45: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2020年2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发出倡议,号召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捐款,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迅速响应,踊跃参与,表达对疫区群众及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的深深敬意。

  92岁的离休老同志王向东得知消息后立刻让儿子送来了捐款;93岁的孤寡离休的毛兰玉老人视力极差,仍委托他人通过微信转来捐款;江菊英、朱新民、柳岸、李华丽、申群善等老同志第一时间送来1000元捐款;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老同志郭浩禧、刘芳通过微信转来爱心;身患胃癌的谷国发老同志主动送来捐款,工作人员劝他:“您治疗胃癌已经花掉了三十多万,以后看病还要钱,这次您就别捐了吧?”他说:“我生病时大家帮我,如今疫情肆虐,我也要略尽微薄之力。”

  奉献爱心的老人里,有的是老年失独;有的要以一己之力抚养孙辈;有的身患重病,常年用药;但面对党的号召,面对防疫抗疫的严峻形势,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纷纷慷慨解囊,短短24小时内离退休党总支五个党支部以及一个行政小组捐款59950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同舟共济、必克时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来源:办公厅离退办

作者:谭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