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线上招聘不打烊

来源: 作者:江涛 余小英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6:27: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线上招聘月活动,招聘信息点击量超过10万人次,线上求职登记达到3000人。线上招聘会将从2月1日持续到29日。期间,广大企业和求职人员足不出户,只需‘掌上’就可实现岗位供需间的互相选择。”

  2月21日,常德市人大代表、桃源县人社局局长全剑英向记者介绍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增加防控风险,全剑英表将原定于2020年2月1日在县文体中心举办的“春风送岗、暖企惠民”现场招聘会改为线上招聘,通过线上招聘平台,将岗位“春风”吹送至求职群体。为确保线上招聘会的顺利推进, 1月28日,他迅速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工作部署会,启动“线上招聘月”活动。 40岁的桃源居民李军原来在江西一家电子厂务工。今年,他想回老家找份工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不料碰上疫情无法出门。正当他发愁时,2月9日下午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线上招聘月信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招聘会,先后向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投送了个人简历。接下来系统就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为其匹配合适的岗位,意向企业对他进行了线上面试。李军面试当天就在网上发帖:“坐在家里就能找工作,真是防疫、求职两不误。” 桃源是个劳务输出大县,象李军这样在外务工人员超过20万人。受疫情影响,他们大都滞留在家,其中不乏大量的技术人才。而企业加足马力生产,燃眉之急是员工紧缺。县委、县政府为了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缓解返程高峰,因势利导,鼓励更多的人就近就业,到县工业园区就业。全剑英代表及时联系沟通县内外规模企业7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000+,涵盖机械制造、电子科技、食品加工、建筑服务等多种行业,可满足求职者不同年龄、学历、专业等多方面的需求。和企业沟通推送匹配用工信息4600条,据反馈,目前已有2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我们借助桃源电视台、桃源融媒、公众号及各单位微信群、基层就业平台等新媒体大量转发企业招聘信息。”

  据介绍,求职人员可以通过四种方式进行线上求职报名:一是将简历发送至招聘信息邮箱;二是拨打招聘电话直接报名;三是扫描二维码报名;四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系统平台由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解其意向匹配合适岗位,借助贫困劳动力信息平台,安排专人拨打电话2000多个,已有476名贫困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

作者:江涛 余小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