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6:30: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桃源代表团第六小组代表们积极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和倡议,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该组的人大代表或奔赴前线,或值班值守;或建言献策,或慷慨解囊,尽心尽责尽职,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履职、彰显担当。

  2月27日,第六小组组长商均赴漆河镇督导疫情防控时,了解到湘北茶业正在加班加点赶外贸订单,因疫情影响,面临防疫物资紧缺难购买的困境。于是商均牵头发动全组代表为复工复产企业给予支援。代表们纷纷响应,短短两个小时,代表周福初、商淑雯、商均、文继承、郑朝新、陈永强、文彧、戴海燕、邹公亚、姜金彩等代表累计捐款达到12500余元。 另外,陈永强代表给常德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26万元;文彧代表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捐款捐物5.8万元;周福初代表向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和企业捐款捐物3万多元;邹公亚代表也向龙潭镇政府捐款捐物1.7万元,截至3月4日,第六代表小组全体成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达38万元。钱是筹集了,可是口罩还得想办法去买。大家把购买口罩的重任交给了戴海燕代表,她迅速多方联系商家购买口罩, 3月3日下午7点,购买的3500个口罩终于全部到货,戴海燕还把自己托朋友抢购的100个医用口罩一并捐献。

  3月4日上午10时许,商均组长组织本组代表将口罩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的复工复产一线去,于是戴海燕、周公亚英等代表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岗位赶往湘北茶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福初还特邀了县工信局局长余桂华一同前往。湘北茶业负责人胡佳明收到代表们捐赠的口罩时,非常之感动,感激地对代表们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我正为口罩发愁。这是我们有钱都很难买到的防疫物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代表们在调研中了解到,湘北茶叶有限公司是1994年成立,有8条茶叶生产线,2019年产值1.2个亿,出口茶叶8000吨。生产精制深加工出口绿茶、珍眉茶,产品外销非洲、欧洲、俄罗斯等国家,为中国茶叶集团、湖南省茶叶集团、浙江华发茶叶有限公司、浙江进出口公司、浙江昌祥茶叶有限公司等对外贸易进出口公司提供出口优质货源。 在胡厂长的带领下,前往生产车间视察,刚走到门口就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请您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并消毒。”车间内,只见8条半自动茶叶精加工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空气中飘荡着茶叶的清香。仓库门口,停着还两辆大货车,在排队等出货。据胡厂长介绍,从2月10日复工以来,已完成茶叶加工630吨,销售茶叶765吨,连库存都销了一百多吨。

  从3月1日开始,每天销售60多吨,还接到大量订单亟需生产,且订单量每天还在增加。 最后大家到湘北茶业会议室座谈,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情况、用工情况、防疫注意事项等进行深入沟通,帮助企业出谋划策,为湘北茶业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作为,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或服务复工复产,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