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凡小波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08:52: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医药企业的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急政府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需,更有义务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服务工作”。 安仁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百姓大药房董事长陈宗友如是说道。

  百姓大药房是全县上规模的药品零售民营企业,在县城设立了7个实体店,在上半县的中心镇——安平镇设1个实体店,共有员工62人。疫情当前,作为一个药品零售民营企业,如何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直牵动着陈宗友的心。

  “百姓大药房是老百姓的药房,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持依法经营,做到不囤货、不关门、不涨价,尽最大努力保障老百姓疫情防控医用物品的供应”。 疫情期间,医用防控物资紧缺,陈宗友看到的不是商机而是群众健康面临的危机,针对全县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紫外线测温仪等防控物资紧缺现状,他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四处联系朋友,千方百计调配防控物资,竭尽全力为政府解忧。截止目前,累计筹集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价值150万元的疫情防控医用物资投入市场。作为县政府首家投放药房,始终信守承诺,做到有多少货卖多少货,所有物品均按政府要求实行零差价销售。

  “国家有难,作为人大代表我应该发扬带头作用”。元月29日,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后,陈宗友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带头向县慈善总会捐款3万元,用于县政府集中采购防控医用物资。2月上旬,得知灵官镇一线防控人员没有紫外线额温枪后,他与北京的同学联系,想尽办法采购12支紫外线额温枪送往灵官镇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手中。县人民医院消毒液不够用,他又捐赠300公斤84消毒液给县人民医院,解决医院燃眉之急。他还不忘多年的街坊邻居,向街坊邻居免费发送一批口罩,保证每户有口罩使用。同时,他还认真好大药房的防控工作,元月下旬来,百姓大药房8家实体店坚持白天10小时营业,他坚持每天到各分店巡查,检查各店排查情况和员工自我防护情况。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陈宗友率领百姓大药房全体员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用实际行动全力驰援疫情防控,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彰显了一名县人大代表、优秀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凡小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