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心中有党 “疫”切为民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谭兴才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4:5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撕裂着每个人的心。籍贯河南家住安仁县城的刘正龙再也坐不住了,他的心早已飞到了他的第二故乡——牌楼乡松林村,因为他的养殖基地建在那里,因为那里的父老乡亲需要帮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乡村干部需要帮助。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在职责和使命的召唤下,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响应党的号召 积极捐款捐物

  大年初二,刘正龙匆匆吃了个早餐,独自开车赶往养殖基地,路上行人寥寥无几,而乡村干部早已值守在一线。他立马与牌楼乡党委书记周红取得联系,当得知乡村防护物资紧缺时,他毫不犹豫从车上把年前用高价采购的一批防护用品搬下来,在第一时间为乡政府捐赠口罩500个、医用防护服100余套。后又陆续采购口罩1000个捐赠给乡政府,给井下、松林村级卡点捐赠口罩400余个。同时,他带头和号召各界爱心人士为全县疫情捐款捐物。他向县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口罩600个、医用防护服200余套,为县人大、县扶贫办等单位捐赠口罩400余个。

  向党员看齐 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全体乡村干部、共产党员,自觉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刘正龙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加入到这支日夜坚守的队伍中。他亲自驾车沿村道宣传防疫知识,劝散聚集人员,他还义不容辞地参与到卡哨执勤、劝导与阻断工作中,与乡村值守人员同吃同住同工作。他在值守的同时,还为村民义务代购生活物资1000多人次,为村民提供温暖有力的生活保障。他还自带设备,亲自动手为牌楼乡政府大院、莲花农贸市场进行高压消毒。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雷锋代表”。

  向党组织靠拢 彰显责任担当

  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作为人大代表,他心中装着人民,肩上扛着责任。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他始终不改本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他看到鲜艳的党旗飘扬在各村组卡哨时,当他看到一个个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时,他内心无比激动与向往。2月14日,他向松林村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早日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疫情一日不退,一日不下卡哨。刘正龙用自己的光和热,用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践行着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呵护百姓健康,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谭兴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