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许达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 2020-03-03 09:43: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许达哲赴益阳常德调研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常德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备汛、春耕生产和“三农”工作。他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成色。

  副省长隋忠诚参加调研。

 

  (3月2号,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益阳、常德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三农”发展、防汛备汛等工作。图为许达哲在益阳市赫山区资江大堤小河口羊角闸段检查处险工程完成情况。)

  在益阳赫山区,许达哲首先来到2017年7月3日曾发生特大管涌的资江大堤小河口羊角闸段,检查处险工程完成情况,了解近年来资江大堤除险加固、险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考察了鹿角湖泵站。许达哲叮嘱益阳市负责同志,要严防复工复产情况下出现疫情反弹,做好险情隐患排查和防汛抗灾准备,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大汛大涝。

 

  (许达哲观看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新下线的高速有序抛秧机演示抛秧作业。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 摄)

  “稻种、肥料、秧田都准备好了吗?单、双季稻分别计划种多少亩?”来到常德汉寿县泽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许达哲关切询问春耕备耕情况,了解合作社股权结构、服务模式以及同中化农业的合作情况,他说,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对保供应、稳大局意义重大,必须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抓紧抓好。

  来到汉寿工业园,许达哲考察了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的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观看企业新下线的高速有序抛秧机演示作业。许达哲希望企业继续提升产品性能、控制成本,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农机,为全省农业现代化、机械化贡献力量。许达哲还考察了汉寿蔬菜产业园等地。

  在与常德市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外防输入工作做好,把联防联控措施落到基层,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抓好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保障供应链稳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不误农时抓紧春耕备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把稳产保供作为重大任务,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推动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确保粮食、生猪等大宗农产品生产供应;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强企业、优品牌、抓加工、促流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准备。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谨慎之心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聚焦重点堤垸、城市防洪圈、河湖连通疏浚、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做好工程建设、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预案完善、动员演练等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以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要加劲加力决战脱贫攻坚。大力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归零,重视解决受疫情影响返贫致贫问题,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路子,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老百姓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