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特殊党费拳拳党心-新田县人大抗“疫”有力量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 作者:刘玉春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58: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日,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县人大组织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交纳特殊党费,助力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

  机关支部书记李新才“这次抗疫,我们没有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我们党心同在,交纳特殊党费,就是希望用我们涓涓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活动中,退休支部40名党员因疫情原因没有参加集中捐赠仪式,老同志们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电话委托形式积极响应、踊跃支持。据统计,本次县人大共筹集特殊党费9000元,并于当天上交县委组织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县人大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有关防疫工作要求,为全县防疫工作奉献人大力量。

  一是线上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防疫知识,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深对病毒防疫工作的了解;二是落实防疫期间常委领会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制定突发情况预案,做好机关消毒和物资配备,督促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并带头止谣;三是倡议县乡人大代表在抗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上报先进典型,激励代表担当作为;四是强化大局观念,积极参与全县防疫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摸排结对贫困户疫情接触情况,安排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小区做好防疫工作,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派出企业防疫联络员,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有关工作。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

作者:刘玉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