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守土有责,筑牢幼儿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6:00: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和担当!对幼儿园来说,没有什么事比落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任务更重要!”2月27日,万霞代表以总园长身份在微信群又一次召开管理人员视频会议,调度疫情防控期间各幼儿园开学前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

  作为常德经开区青山幼儿园园长的万霞,管理着长沙、常德两地5家规模规范的幼儿园,有教职员工200多人和1800余名在园幼儿。除了园长的身份,她还是常德市人大代表,驻武陵区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组长。

  人大代表的使命,使她意识到自己肩上不一样的责任。一方面,守土有责,20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连接着2000多个家庭,任何一丝一毫的疏忽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和混乱。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也带来了冲击,但她告诫所有员工:大是大非面前不能糊涂,落实防控责任,确保2000多个家庭平安度过危机,就是幼儿园的全部工作。为了强化责任,各园此前都成立了以总园长万霞为组长的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所有教职员工全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每天通过微信群、互联网等现代化通讯工具向员工和幼儿家长普及防疫知识,收集员工、幼儿及家长身体状况,掌握了2000多个家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作为市人大代表,她和武陵团第四小组的代表们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踊跃捐款捐物,为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鼓与呼。 截止到目前,四小组代表万霞、罗畅、谭贵元、李军、陈瑶等共计捐助医用口罩10810个,蓝蚂蚁口罩612个,PM2.5口罩120个,KN95口罩300个,体温枪36支,现金10000元,合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万多元。

  作为幼儿园园长,她做到了立足本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作为人大代表,万霞表示自己还做得很不够,特别是看到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前仆后继、舍生忘死,感到既心疼也惭愧,唯有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保住了一方平安,才是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好的感谢。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