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复产与防控“同频共振”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6:03: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4日,立春。当常德表面处理产业园各企业员工都隔离在家时,驻武陵区常德市人大代表、常德表面处理产业园董事长王建忠就将园区管理中心骨干力量召集在园区进行防疫工作部署。

  他迅速成立疫情控制领导小组,制定了园区疫情防控方案,将园区防疫的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加强宣传引导,设立宣传防疫标语、防疫知识栏;加强防疫监控,园区门口设置入园防控站,对所有入园人员、车辆全程做好检测、检查、登记、询问、随访等工作和纸质可查阅、可分析、用得上的材料;加强防疫消毒,园区重点部位食堂、车间、电梯、宿舍实行专人专管,每天进行两次消毒杀菌,在各个门口还设置了消毒毯和75%消毒酒精。

  在各项消毒杀菌物资特别是酒精、84消毒液等异常紧张的前提下,他安排将园区污水处理中心安瑞环保储备的消毒物资进行合理的调配,对园区进行全面的灭菌消毒,为各家企业复产打好前期攻坚战。

  在园区企业复工前,他积极的联系各家企业负责人,宣传政府部门防疫文件和政策,讲解园区就如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和防控手段,进行全员行动,共同防疫。

  在企业复工的同时成立了园区督查小组,他要求督查小组成员驻扎到分配的车间与厂房,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提醒,遇到问题和困难也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全链条、无缝隙、保姆式’服务。

  他还特别强调“员工吃住看似一个小事,实则关系到生产积极性和防控大局”;并对园区内两个食堂提出严要求,高标准;建立从业人员健康信息档案,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要保证食材新鲜,做好采购、验收及台账登记工作。食堂采取盒饭形式进行分时间段对企业进行配送,严禁聚集用餐。

  目前,常德表面处理产业园已实现全面复工,未出现一例疑似、确诊病例,园区各项防疫工作积极有序进行中。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