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疫情防控·代表行动】周华良:让复工企业员工安安心心上岗 平平安安回家

来源:浏阳人大 作者:张晗 编辑:redcloud 2020-03-03 17:07: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复工”撞上“战疫”,给企业和一线员工都带来很大的“考验”,为积极应对员工恐慌不返岗,在市人大代表、文家市镇商会副会长周华良的建议下,文家市镇联合商会推出复工+“战疫”特制健康套餐,帮助企业有序复工生产。

  “返岗防疫‘礼仪’要做到,问候见面不握手,保持一米距离点头问好。要讲卫生勤洗手,便后盖好马桶盖再冲水。……” 2月25日,在文家市复工企业金意烟花“班前健康课”上,周华良邀请宣讲员张开拓给返岗的员工展示“防疫礼仪”。为防止企业员工持续受“假期综合症”和“新冠肺炎恐慌症”双重影响,文家市镇联合镇商会精心准备了包含一堂“班前健康课”、一张健康防疫提示卡、一个健康诚信保健表的特制健康套餐,提前为企业和员工们戴好“心理口罩”,做好心理防护。

 

  不仅如此,复工企业员工进入厂区前,周华良还组织商会邀请村医前来进行员工的健康监测。采取登记监测“五步法”即一登记信息、二体温监测、三询问轨迹、四扫码入群、五诚信保健,做到一人一表,为每一位返岗员工建立健康体检档案。

  为强化员工全天候的自我防护意识,除了提醒大家按照“防疫提示卡”在上班途中、上班期间和下班之后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护外,周华良还以商会的名义下发了倡议书,倡导复工企业采取人员最少化、作业分散化、分批错峰上下班的做法,来减轻防控压力,保证员工的身心健康。“复工和战‘疫’并不是单选题”,周华良介绍道,作为人大代表和文家市商会副会长,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倡导带动全镇企业和员工双向发力,一起做好复工+战“疫”的双选题。

来源:浏阳人大

作者:张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