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疫情防控·代表行动】镇头镇:人大代表担使命 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浏阳人大 作者:吕小雨 编辑:redcloud 2020-03-03 17:1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油茶苗栽种完了吗?化肥是否充足?”近日,在镇头镇柏树村油茶林基地,浏阳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柏树村党总支书记李明姣一面查看新栽种的油茶苗生长情况,一面询问油茶种植户李志检。

  “谢谢你们,你们不仅送苗上门,还免了我的油茶苗钱,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李志检感激地说道。李志检是镇头镇柏树村新屋组的一户精准扶贫对象,借力镇头打造油茶特色小镇契机,在镇村两级帮扶下,李志检家通过种植4亩油茶地来实现脱贫。照计划,今年李志检要栽种油茶苗200多株,但缺乏购苗资金这一问题一直困扰着李志检。

  身为人大代表的李明姣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油茶种植合作社,为依托油茶种植实现产业脱贫的贫困户统一采购树苗、化肥等生产物资。“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做好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我们不能误了群众生产。”李明姣亲自到油茶林现场查看情况,既给农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农户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又给予暖心的技术指导、政策帮扶等,为柏树村复产复耕保驾护航,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促进两不误。截至目前,柏树村丰产油茶林种植完成率已达到99%,各项春耕生产工作正稳步推进。

  疫情当前,除了帮贫困户解决油茶种植问题外,李明姣还当起了“蔬菜推销员”。当了解到低保户张长茂家中有几千斤蔬菜因疫情滞销后,她马上联系政府食堂、企业单位等机构,多方渠道推销,顺利解决了蔬菜销路,让张长茂一家无后顾之忧。

  “受疫情影响,目前村上的一些农产品滞销,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有职责为群众解决困难,他们一年到头很辛苦,要尽量减少农户损失。”李明姣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以来,在镇头镇,像李明姣这样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或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或是下沉基层联防联控当好“急先锋”,或是慷慨解囊筹集物资善款,他们积极行动,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浏阳人大

作者:吕小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