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人大:一线“把脉问诊” 精准“开方下药”

来源: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24: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有多少工人复工了”“工人有多少外地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项目推进存在哪些矛盾和问题”。这是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深入一线调研人大联系重点项目的一暮暮场景。

  连日来,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项目指挥部负责人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全面了解各个项目春节后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张明贵先后来到宏华学校、博创智能家居、海虹文旅、至善德医疗、中民筑友二期、碳酸钙绿色产业链、印山文旅、大宁府二期、莲花综合大市场9个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各个项目建设进度,对照设计规划逐一问诊把脉出方子,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复工复产的情况项目进展情况予以了肯定,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早日竣工、早见成效。随后,张明贵主持召开宁远县人大常委会重点项目调度会,项目业主分别汇报了当前项目推进中所存在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反映的水电安装、道路建设、征地拆迁、项目办证和政策支持等困难和问题逐一回应、现场答复,精准“开方下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的方法与步骤,为企业的落地见效注上了一剂强心针。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将强化工作调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适时跟踪监督,切实促进项目落地,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近年来,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职能,彰显人大作为。积极投身县委中心工作,特别是产业建设、三大攻坚、“六大战役”“十城同创”等主战场,不仅动员广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奋勇争先、主动作为,常委会领导更是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有力促进了全县工作落实落地,展现了人大一线业绩。目前,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县人大机关牵头负责的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二十多个,有力的推动了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