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致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信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26 22:49: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各位人大代表: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同时要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措施,着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倡议,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全力投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坚定必胜信心,推动依法科学防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模范遵守、主动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带头执行省委、省政府工作意见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人民政府的通告和命令,促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助力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二、立足本职岗位,推动有序复工复产。以战斗姿态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推动所在地方、单位或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事企业工作的代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有序稳妥做好复工复产、稳产增产各项工作;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人大代表要抓实抓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带领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播;其他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各展所长、各显其能、各尽其责,积极协助做好物资供应、扩大生产、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三、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务。积极参加疫情防控背景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有关立法、监督等工作,为人民发声、为基层出力,切实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聚焦科学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适当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继续运用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网络平台、代表微信群等载体,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收集和整理反馈有关意见建议,发挥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0年2月26日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