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老王”的一天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24 15:25: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打响了一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果说在这场战疫中,医护人员是冲锋一线的战士,那么像省人大代表、嘉禾县自来水公司经理王林梦这样奋战在基层民生保供一线的党员干部就是守护后方的坚实力量。

  让我们跟着镜头,感受“老王”真实而普通的一天。

  1月27日,大雨。

  7:40 王林梦来到办公室,用手机在县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和小区住户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防疫倡议,倡导干部职工、小区住户和家庭成员不聚会,不拜年,不走亲访友,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疫。同时对湖北来(返)嘉人员的摸排工作进行再次强调要求。忙碌的一天就从这条微信拉开了序幕。

 

  8:20 王林梦组织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办公楼和3个职工住宅小区值守、摸排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强调防疫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形势空前严峻,坚决不能有麻痹的思想和侥幸的意识,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要求对本单位职工进行每天2次体温测量,办公场所、车辆每天进行至少2次的消毒。

  

 

  9:30 散会后,王林梦来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远程调度中心。正当他向值班人员了解当天的值班情况时,一体化远程调度平台的报警声响起,显示行廊镇至普满乡主管网杨家坡段监测点出现了水压异常。情况紧急,他立即联系行廊镇供水站负责人并率领应急抢修施工队一行7人冒雨赶赴杨家坡,现场勘察确定是杨家坡段主输水管爆管,因此导致了行廊镇、普满乡、石桥镇共计5500余户无法正常供水。“立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关闭杨家坡段两头阀门,从江里水厂供水。”他果断向调度中心下达指令并现场指挥抢修,11时30分,抢修结束恢复供水。“一定要做好巡视和值守工作。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健时期,居民群众都基本居家不外出,这个时候,保证自来水正常安全供应就是保障社会安全稳定。”返程前,他又反复交待供水站负责人。

  

 

  

 

  13:00 王林梦匆匆返家扒了两口饭就和公司办公室主任一道驱车来到位于坦坪镇黄甲村的第二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设备设施运行和微动力生物膜处理工艺生化处理污水情况,要求值班人员疫期一定要加强污水处理工艺全程监控,强化对进厂水和出厂水的水质检测频次,确保出厂水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14:30 王林梦返城,与社区干部和公司中层骨干一道对公司3个住宅小区院内住户、小区临街门面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湖北来(返)嘉人员摸排。“一定要做好工作,仔细问,反复问,必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对每位入户调查工作人员强调。

  

 

  每到一户,他都亲切地致以新年祝福,发放《致干部职工和小区住户的一封信》宣传防疫知识,仔细询问家庭成员外出情况,认真登记信息。对违反规定开门营业的小区临街门面商户他也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的防疫政策和当前的严峻形势,劝导其赶紧停业。

  

 

  

 

  16:30 王林梦到珠泉镇鳌峰社区走访慰问社区防控一线的值班干部,并捐赠防控口罩300个。这时,他的电话响了,一看,原来是对口联系的省级贫困村龙潭镇马家坪村支部书记黄学东的电话。得知马家坪村防控值勤人员口罩供应不足,无法正常开展防疫值守。他二话不说立即驱车赶到马家坪村,把400个防控口罩送到村支部书记黄学东手上,并叮嘱他们路口卡点一定要严防死守,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从马家坪村出来,天色已渐暗。王林梦想起,今天晚上是轮到自己值班。

  19:30 王林梦准时坐到了公司值班室,查看起当日公司各科室上报的摸排汇总情况,梳理一天的工作并在公司干部职工和小区住户微信群通报当天带队入户排查发现的问题……

  不知不觉,夜已深……

  这只是疫情爆发以来,“老王”普通的一个工作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