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人大代表“战”一线 齐心协力同抗“疫”(四)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24 09:04: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邵阳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或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或坚守在保供大后方,他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务战线代表:义无反顾上火线

  尹志安:省人大代表、隆回县人民医院院长

  尹志安,省人大代表、隆回县人民医院院长,疫情发生后,他发起号召并组织1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镇守县人民医院,带领医护团队治愈4例“新冠肺炎”患者,为全县老百姓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答疑解惑、诊疗救治……连日来,邵阳市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站在疫情防控前沿毫不退缩,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基层一线代表:毫不犹豫战前线

  胡卫国:省人大代表、北塔区望城坡村支部书记

  胡卫国,省人大代表、北塔区望城坡村支部书记。望城坡村内没有商店,没有菜市场,因疫情防控又要“少出门”,老百姓的生活物资需求成了大问题。胡卫国便带领村支部所有党员自发行动起来,为村民们做起了“代购员”,并将村民委托采购的物品送到他们的家门口,极大缓解了村民们的生活难题。

  面对这些具体而又琐碎的工作,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表态:老百姓在哪,我们就在哪。

  陈良斌:隆回县北山镇人大代表

  陈良斌,隆回县北山镇人大代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主动承担了清洁消毒工作,组织村民代表把全村户外垃圾及时清理清运,对湖北返乡人员住处周围进行全面消毒,在疫情防控期间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基层一线人大代表是“宣传员”,是“清洁员”,也是“排查员”“监督员”,他们都有着同样的目标,那就是做到疫情不输入、病毒不传播,筑牢抗“疫”第一防线,让老百姓安心!

 

  社会企业代表:积极行动援一线

  许光:省人大代表、邵阳农商银行董事长

  许光,省人大代表、邵阳农商银行董事长,他表示,大‘疫’当前,更需要大义担当。他代表邵阳农商银行向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企业界人大代表勇担社会责任,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捐物,有力缓解了防疫物资短缺之急,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俞蓁:省人大代表

  朱俞蓁,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金贝贝幼儿园园长。连日来,她迅速响应,积极做好园区防控工作,并发起募捐,筹集资金1万元用于防控,还先后向火车南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2.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向百春园街道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捐赠3000余元的防疫物品。

  在企业界代表们的带动下,各级代表也纷纷捐款捐物。此外,还有其他各级各方面人大代表,他们都以不同的身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或是靠前指挥,或是一线服务,都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来源:邵阳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