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防疫复工两不误 人大代表显担当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 作者:付鼎臣 编辑:redcloud 2020-02-24 09:44: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生产生活,仍要继续。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连日来,湘潭各类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有序复工复产。

  担责任、当先锋、作表率!不少在潭人大代表所管理或经营的企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投身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https://qx-img.rednet.cn/hnrd

 

  “我们要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又快又好地完成集团公司党组交办的口罩设备突击生产任务,履行军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https://qx-img.rednet.cn/hnrd

 

  近日,中国兵器江麓集团接到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交办的在30天内完成5台医用防护口罩制作设备的紧急生产任务,以缓解口罩市场需求压力。省人大代表,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刚利向集团公司领导立下了军令状。

  李刚利既是一名省人大代表,也是国有大型一类骨干企业的“掌门人”。“今年我们的目标任务是,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2个亿,这在公司历史上是任务最重、难度最大、要求最高的。” 李刚利说,“疫情当前,我们必须两手抓、两手硬!”

  为此,李刚利带领公司及早行动,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有序做好科研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这段时间,除了党员、团员,在公司的国、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代表们带头开展宣传、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投身生产,也广泛听取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就抗疫和生产贡献‘金点子’。”李刚利说,“我们也明确了工作步骤、任务节点,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打赢企业生产突击战。”

  “保障员工健康、顺利生产,是企业家的责任”

 

  从2月10日开始,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已逐步恢复生产。“我们严格要求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并督促员工勤洗手、少交流,对员工进行防疫防控宣传,并及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同时,我们加强了消毒,严格执行分批就餐。为避免上班途中交叉感染,我们也鼓励员工留宿公司,由公司超市统一采购员工必需生活物品。”省人大代表、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说,“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和企业家,面对疫情,必须以实际行动,切实担当起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https://qx-img.rednet.cn/hnrd

 

  “1月23日清晨,我从收音机里得到武汉封城的消息后,立即赶到公司。我们马上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制定规章制度、开展宣传教育。”对于农历新年前的这些事,市人大代表、市弹簧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顺辉还历历在目。

  

https://qx-img.rednet.cn/hnrd

 

  如今,企业已经复产复工。张顺辉介绍,企业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复工的各项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对防疫和复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方面,他们想方设法购买了防疫、防控物资,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另一方面,他们重新科学、合理地安排每月生产任务,确保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我的本职。”张顺辉认为,企业不仅要创造经济效益,更应该创造社会效益。作为市人大代表雨湖三组组长的她,与组内其他代表一道,购买了防疫急用的口罩、酒精、消毒液,连同捐款,送到雨湖区慈善基金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

作者:付鼎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