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疫情防控 代表行动】防疫“夫妻档”全力以赴保平安

来源:衡阳人大 作者:陈程 编辑:redcloud 2020-03-03 12:08: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铮铮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衡东县大浦镇有这样一对夫妻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县人大代表、大浦镇三才村党总支书记陈少东自1月23日镇里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以来,始终奔走在一线。他带领专队在三才村范围内开展大扫除,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同时,组织人员在村内拉挂横幅、张贴标语、播放防疫音频,走村入户面对面进行劝导,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让防疫知识真正深入人心。带领村“两委”干部做好责任分工,逐家逐户开展摸排工作,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

  省人大代表左淑媛是陈少东的妻子,在这场阻击战中,她同样坚守在一线。详细了解湖北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与生活需求,上门入户开展谈话工作与心理疏导,及时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切实让湖北返乡人员以及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白天,她与丈夫一同开展“抗”疫工作,晚上俩人一起探讨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携手并肩,逆向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默默坚守阵地、付出不懈努力。

来源:衡阳人大

作者:陈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