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疫情防控 代表行动】黄雨爱:共同战“疫” 当先锋作表率

来源:怀化人大 作者:龙健 编辑:redcloud 2020-03-03 11:47: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大代表、麻阳县桃花村党支部书记黄雨爱以身作则,带领村两委一直在“疫”线上忙碌着,劝返、宣传、摸排、为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物资……连续多日没有离开抗疫岗位。

  从大年三十开始,黄雨爱就带头到村里主要交通道口“摆摊”执勤,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值班表上,她总把自己排在前面,执勤岗位上,她始终第一个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挨家挨户宣传防控政策,带领桃花村四支队伍起早贪黑进行防控摸排,劝导群众莫串门、莫聚集,对村里从武汉、常德、岳阳等地回来的重点管理人员,实行专管制,建立“一人一户一专班”管理台账,并对其他共同生活的家人同样隔离。同时,隔离不隔爱,对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黄雨爱经常上门安抚情绪,保障他们基本生活,让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告诉村里,让被隔离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她始终做到“细心用心”。疫情刚刚爆发时,就引起了她的重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着“人民选我,我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履职,一共劝返、管制外来车辆、人员进村2起,劝阻窜村务工人员2起,劝导丧葬从简1起,对不重视疫情的聚集村民反复上门说服3起,隔离疫区返乡人员3户5人,入户摸排416户,发放和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资料2000余份。随着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她更是丝毫不敢懈怠,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四支队伍在9天内召开了5次紧急会议,传递指示、谋划对策、研究讨论、组织行动,确保全村不出任何问题。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始终和我的同事们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黄雨爱代表这样说。

来源:怀化人大

作者:龙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