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六覆盖”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redcloud 2020-02-21 08:5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全面小康决胜年“六覆盖”工作

  优质高效完成“六覆盖”目标任务

  切实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乌兰出席

 

  2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更好推进全面小康决胜年“六覆盖”工作听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更好推进全面小康决胜年“六覆盖”工作听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他强调,当前,我们既要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又要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优质高效完成“六覆盖”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不断提高对全面小康的认可度。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张剑飞出席。

  座谈会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推动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等“六个全覆盖”先后发言,汇报各自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杜家毫边听边记,与大家共同分析探讨。

  “今天座谈主要是查找短板弱项,分析‘六覆盖’在推进过程中还会碰到哪些困难和问题。只有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找准,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小康与决战脱贫攻坚密不可分,只有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个最突出的短板补齐,才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六覆盖”一头连着全面小康,一头连着脱贫攻坚,事关民生福祉和百姓切身利益,既体现决胜全面小康的成果,又是决战脱贫攻坚的要求。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将其作为我们执政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和促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聚焦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进“六覆盖”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增光添彩。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围绕“六覆盖”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项目谋划和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密切跟踪形势变化,把底数摸清,把准备工作做足,抢抓国家出台政策以及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的机遇,做到有效应对、掌握主动,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调动地方和受益群众的积极性,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决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强化项目质量和资金安全监管,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百姓受益。

  杜家毫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的工作推进机制,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省委财经办(小康办)做好统筹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要将“六覆盖”工作纳入全面小康监测考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2/21/7239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