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调整征求意见会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旺 编辑:redcloud 2020-02-21 10:37: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0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主持召开2020年立法计划调整征求意见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2月20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主持召开2020年立法计划调整征求意见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刘宗林,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杜家毫书记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致建议将《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改)》由调研项目调整为提请审议项目,建议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修改)》增加列入预备审议项目。同时建议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地方立法的研究。

  教科文卫委、农业与农村委、法制委负责同志还就其他涉及疫情防控的有关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以及开展相关执法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农业与农村委、法制委、社会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