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疫情防控和工作调整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redcloud 2020-02-20 09:56: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人大社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调整,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疫情排查、信息报送、居家隔离及全员到岗后的防护工作,委员会干部及家属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未医学观察一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名同志参与疫情期间机关值班或志愿服务,其他同志均参与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并主动参与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在工作中,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领域暴露出的一些“短板”问题,积极应对社会建设工作新变化新要求,及时调整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下一步将开展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办法”执法调研,重点了解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物质保障情况;听取省人社厅关于新形势下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督促相关部门千方百计稳就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将“面对面”开会改为“键对键”、“线连线”远程交流。推迟走访调研,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