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抗“疫”时期的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20-02-20 19:04: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2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主题党日活动“两不误”,促进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提早谋划,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灵活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18日至19日,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副主任刘文新、张扬军,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分别参加所在的三个党小组主题党日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杜家毫同志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每名党员结合个人自学内容,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疫情防控的行动上来,学习践行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人物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高尚精神,勇挑重担、不辱使命,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争当表率。

  张云英强调,每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有效防控疫情和推动本职工作两不误,增强工作本领,转变工作方式,锤炼和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力量。

  连日来,联工委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三个党小组团结一致、相互协作,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采取“线上+线下”办公等方式,牵头起草给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每天准时报送代表抗击疫情情况,及时组稿宣传报道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等先进典型,发好人大声音,讲好代表故事,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同时,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机关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机关防控工作,协助所在社区、小区开展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