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16:15: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4日,研究室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安排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党建形式,采用网络自主学习、争当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公益服务等形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利用学习强国音视频、微信音频等新媒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杜家毫同志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刘莲玉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及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依法治理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系列工作安排,学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在履职尽责中坚决执行组织命令、切实锤炼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中的一分子,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知责尽责,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学、带头做、当先锋、作表率。

  同时,在前期室领导向所在小区物业捐赠口罩、两名处长参加机关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志愿活动。积极响应“戴党徽、亮身份”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报名争当志愿者,主动参与机关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各自所在社区、小区开展防控工作。可以是参加日常防控服务,可以是捐几个口罩、几瓶消毒剂,也可以是提供法律解读、政策宣传等等。大家纷纷在微信群中表示,把学习和志愿者活动结合起来,很有意义,很接地气。最是风雨见初心,全社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