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调研官溪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志辉 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20-02-14 10:05: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2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到铎山镇官溪村调研视察疫情防控情况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环节都做到位。

  在村门口,胡年玉一行人主动下车接受入村检查,量体温、进行登记,并查看了村入口关卡的值守情况和村民进出登记情况,要求值守干部守好“门”,守住了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视察途中,胡年玉指出,村里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通过挂横幅、贴标语、喊喇叭等形式,做好村民宣传解释工作,稳定村民思想情绪,确保管控百分百到位。 官溪村支书汇报了当前村里疫情防控情况,一是严防死守,严格出入,对进出人员量体温,对进村车辆消毒;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员自愿者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宣传队,用敲锣打鼓、放广播、发宣传资料、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工作,确保村民百分之百知晓;三是建立了三级网格制度,加大巡查摸排力度,严格落实“1+3”制度,确保隔离到位,防护到位。

  胡年玉对官溪村的做法表示肯定,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落实防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李志辉 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