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 代表在行动⑭∣何庆南:靠前指挥 深入防疫一线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09:42: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岳麓区人大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如实说。他主动取消休假,从农历大年三十到现在,每天都坚守在医院,深入临床一线,慰问防控疫情一线医护人员,靠前指挥,带头坚守,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

 

  疫情紧急,何庆南采取“硬核”行动。1月22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他挂帅组长,提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监管有力、行动高效的防控要求;1月27日,他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1月30日,他再次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他提出医院疫情防控原则——安全、有序、责任、担当;2月2日,他结合疫情实际,再次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工会开通职工心理援助热线;2月3日,他走访了发热门诊、全院行政后勤部门;2月4日,他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次次会议,一个个部署,一项项督办。在防控疫情的主战场上,他全面领导,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为他抗击疫情最宝贵的时间,“有力部署”成为他抗击疫情最得力的抓手。

  大年三十晚上8点半,何庆南深入到发热门诊、急诊科等临床一线,看望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他同时坐镇指挥,科学施策:制定防控方案和防控手册,改造校友楼、对发热患者进行集中检查,优化门诊、急诊、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分流流程,开辟发热患者的预检分诊、留观病房临时场所,保留现有门急诊就诊通道、统筹协调医护人员防控物资、互联网+发热门诊正式上线、全院职工购买新冠肺炎防疫等意外保险……

  疫情就是一场大考。何庆南论证的一个个方案,推出的一项项举措,在疫情阻击战的严峻考验中,正发挥着积极作用。

  他在《致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信》中写道:“战胜疫情,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出的一腔英雄气、一份为民情、一股向心力,是取得胜利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汇聚一起,彰显了新湘雅人的初心和使命。”除夕夜,他在微信工作群内写下感悟:“我和吕奔副院长刚走完急诊,EICU发热门诊等,深深被我院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敬业和专业所感动!大年三十夜,万家团圆的日子,大家舍小家、大无畏,救死扶伤……

  医院防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接下来数日,他仍将奔赴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但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的一定是春暖花开!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公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