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一场未列入议程的抗疫捐赠活动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09:33: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以往惯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的会议方案须提前一周经主要领导审定发布,所有会议议程均是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的,然而,在2月12日上午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上,却临时新增了一项议程——抗疫捐赠活动。

  原来是在按会议方案逐项进行时,有与会人员建议人大机关开展抗疫捐款,会场人员积极响应,并立即在会场拉开了县人大机关抗疫爱心捐赠活动的序幕。会场外,机关其他未参会的干部职工也通过现金或微信转账等方式参与了捐赠,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3000余元,捐赠活动仍在继续。据悉,募集款额将统一上桂东县慈善总会,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人大工作者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的指示,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止步,切实打好新冠肺炎阻击战”这是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业军同志对机关人大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也是机关人大工作者在抗疫工作中一直遵循的准则。之前,县人大机关开展的深入基层督查、发动人大代表投身抗疫、宣传报道等系列抗疫工作均做到了反应迅速、工作到位。抗疫捐赠活动说开展就开展的积极主动劲头,也是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在抗疫工作中的正常反应、一贯作风。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县人大机关还将参与到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