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以笔参战,以“艺”抗“疫”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2-14 09:57: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出门口罩莫游荡,洗手卫生设防挡,呆在家中是良方…”在九溪镇各村居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响起了桃源县人大代表王小刚原创地花鼓《众志成城降毒魔》的声音,这是九溪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表演方式开展防疫宣传,营造了寓教于乐的防疫宣传氛围,如同一股涓涓细流渗入人心。

  王小刚代表说“面对疫情,我心急如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怎能缺席,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参战,为武汉加油!”他积极行动起来,拿起手中的笔,发挥自己所能创作了地花鼓《众志成城降毒魔》,第一时间进行谱曲和后期音频录制,以地花鼓这种接地气艺术表现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迅速传到了千家万户、田间地头,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知晓了疫情的严重性,明白了防范措施,更加坚定了打羸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王小刚代表表示将继续投入到文艺创作当中去,力求用通俗易懂的民间艺术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理念,用真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擂鼓助威,用民间艺术凝聚起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