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创新方式激活力 跟踪督办有成效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兰长娥 编辑:redcloud 2020-02-11 11:02: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不断创新代表履职方式,激活了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作用,助推了全县各项社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https://qx-img.rednet.cn/hnrdw/upload/news/202002/20200211104959774309.jpg

为了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针对社会反映社会救助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县人大常委会依据《监督法》的规定,由常委会领导带队,组织专门委员会、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等组成了工作调研组,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看现场、实地走访等调研方式,先后深入到相关单位、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部分敬老院等单位进行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桂阳县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并交办了审议意见。

               https://qx-img.rednet.cn/hnrdw/upload/news/202002/20200211105042412976.jpg

    县人民政府对交办意见非常重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及时与人大常会精准对接,高度融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截止2020年元月底,因遗留问题闲置一年的县中心敬老院供水问题已得到解决;乡镇敬老院的热水供应已全部配置到位;筹集60余万元资金,为乡镇敬老院安装空调237台;乡镇敬老院经费拨付难的问题也不再是难事……

                     https://qx-img.rednet.cn/hnrdw/upload/news/202002/20200211105111545065.jpg

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代表履职方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让人大代表更接地气、更贴民心,彰显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责任担当。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兰长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