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当前,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防疫、工作两不误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redcloud 2020-02-11 18:25: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1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主持召开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办公会议。

  为了完成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确定的立法任务,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月11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主持召开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精神。王刚对前段时间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编写疫情防控法律问答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王刚强调委员会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要求,大家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取网上、电话办公等多样化办公方式,合理有序安排工作,保证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2020年立法计划项目常委会初审时间及处室分工安排,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每月工作安排,《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草案)》下一步修改工作方案,《湖南省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工作若干规定(草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若干规定(草案)》,立法概览编制方案等事项。

  本次会议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参会人员都佩戴口罩出席,并保持适当间距。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