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坚守在人民群众战“疫”第一线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勇 曾红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1:01: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不仅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我有这个专业,时间在特殊,群众需要我们坚守,我必须上。”

  大年三十,战“疫”号角吹响,那一天,常德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澧县官垸镇卫生院公卫办医生龚春香就结束了春节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公共卫生工作的她是疫情防控的乡镇“专家”,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为了应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每天6点多就到了办公室,提前准备好前期的工作,以便应对接下来的任务,也再没有了按时下班。有时因为突发状况,晚上加班到凌晨,也没听见过一句抱怨,她说:“不管是什么时间,只要是群众需要,我就会坚守在一线。” 官垸镇人口不多,但是实行了生产生活区分离,群众居住密集,为此次的疫情防控增添了很大的难度,加上从湖北返乡人员也比较多,情况十分复杂。她一方面要在镇党委、卫生院的领导下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又要开设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积极配合并听从一切安排;还要走村入户去摸排数据,为群众解答困惑,安抚群众焦虑的心情。有时候也很累,龚春香却总是冲在最前面,她时刻从内心提醒着自己:我不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她每日都要对密切接触者人员开展2次体温检查,每到一户都会询问健康状况,消毒指导、宣传注意事项。偶尔遇到情绪比较激动的,她都会耐心的倾听与安抚。 在疫情防控初期,物资十分紧张,整个卫生院都没有一件防护服,但是给医学观察者测量体温的任务却不能不完成。龚春香主动请缨,“我去测量!”。她将平时的雨衣穿上,临时代替防护服。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她每天出发前都都要仔细洗手,对全身喷洒酒精,回来后再喷洒酒精、用紫外线灯对“防护服”消毒处理后以便继续使用,就这样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她始终以“辛苦她一人,健康千万家”的忘我境界,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去,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勇 曾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