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冲在一线显身手——记湖南省汉寿县人大代表周勇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4:29: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突然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原本沉浸在阖家欢乐中的人们措手不及,基层一线临危受命。大年三十开始便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

  2019年忙忙碌碌了一整年,他本想着在春节假期可以陪陪年迈的父母和家人。可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又顾不上家人和自己疲惫的身体,重振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是谁呢?他,就是湖南省汉寿县人大代表,现任县株木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勇。

  乡镇街道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基层干部更是这场防控战役中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作为人大代表又作为株木山街道主要领导的周勇,在大年三十那天吃完团年饭,就把一家老小七口人送回了老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他到点村召开社区干部调度会后便顶风冒雨,走在摸排防控的乡间道路,开始了每家每户每人的摸排、宣传、劝导。一次次不辞辛劳地排查登记,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宣传劝导,一份份工整规范的报表资料,周勇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歇下,只能抽空打电话叮嘱妻子,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照顾好一家老小,不要感冒,不要出门走亲访友。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暴露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防控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白天除了督导安排全街道的工作外,还要发挥点长职能,督导落实自己联点社区的工作,晚上躺到床上他还在思考有没有更好的宣传、防控办法,第二天怎么安排工作。通过他昼思夜想,想出了发放倡议书、倡导全民参与,欢迎群众监督举报;在各社区设置劝返点,劝导居民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走亲访友等好方法。通过宣传劝导,群众参与监督反响强烈,发现问题立即打电话举报,每次接到举报电话,周勇带领联点干部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截止目前,共接到举报电话28起,整改落实28起。 1月31日,他在街道防控工作群里看到一篇报道,说的是株木山街道茶家园党总支书记彭进祥为武汉返乡人员中一名1岁宝宝送奶粉的事迹,这让他想起了在家2岁的小女儿,回想起来,自大年三十出来后,他已经有8天没有回家了。晚上6点左右,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喂,吃晚饭了吗”“吃了”“我现在准备回家一趟,想回家看看你们,但是等下我就不进去了,我就在门口看看你们”。

  自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后,他也想过回家看一看,看看女儿,陪陪家人,因工作繁忙,也考虑到自己接触过多名湖北返乡人员,他不敢回家,只能将想念放在心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勇挑重担、负重前行,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舍小家、顾大家,体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体现了他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胆忠心。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