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冲锋在前 爱民如许—记坚守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许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陈本坤 编辑:redcloud 2020-02-12 15:00: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许伯伯,您怎么才吃饭呀?”2月9日下午两点,津市市人大代表、白衣镇红光村党总支书记许爱民才赶回村部,抱起热水瓶旁的泡面吃起来。“3组的王奶奶、7组的张大爷都是孤寡老人,刚给他们买了一些生活用品送过去。”许代表对同样坚守抗疫一线的侄女许静文说道。

  自大年三十以来,许代表就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当听说口罩紧缺,他就自掏腰包,一个个药店跑,买来二百多个口罩,并亲手送到特困人员家中,鼓励他们共克时艰,做好防护措施。

  1月18日,贫困户刘泽淼肺结核病发作,家人都慌了神。许代表知道后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亲自护送住院治疗,并为其垫付了3500元生活费和护工费。一周前,刘某不幸逝世,考虑到疫情严峻,许代表一面安慰家属,一面安排对来访亲属进行体温测量,认真询问有无湖北旅居、接触史,并为其提供100个口罩,悉心劝导丧事从简。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要守卫人民健康;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冲锋在前。”三口两口吃完泡面,许代表又投入到重点居家隔离看护监测人员的回访工作中,并认真登记生活所需,叮嘱做好自我防护。每个抗疫战士身后都有一块坚强的后盾,而许爱民的后盾就是他守卫的835户村民。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陈本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