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关键时刻显担当——常德市人大代表赵志群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秦鹏飞 编辑:redcloud 2020-02-12 15:01: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关头见境界。常德市人大代表、湖南丰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群,以她在疫情防控中的所作所为,给这句话作了生动诠释。 保障购物安全。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以后,她立马赶到公司,召集管理层召开了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会议,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带队深入24家门店开展督促检查,查看商场、生活区防控情况和工作台账,并为员工送去了口罩8万个、84消毒液2400件、红外测温仪120个,排查隔离疫区相关人员5人。早春的寒风让她感到一丝寒冷,没与亲人团聚让她感到有些愧疚,但全公司6000名员工和几万名顾客安全了,她感到心情无比舒畅。 保障市场稳定。1月25日,津市好润佳门店大米被抢购一空。作为一名在商海摸爬滚打多年的企业老板,她深刻地知道“抢购一空”这四个字背后意味着什么;她也清醒地知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此时此刻,她应该做些什么。她以保障民生为己任,连夜组织经营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重新制定采购计划和运输保障措施,并向社会公开承诺,丰彩好润佳销售的商品一律平价供应,坚决不涨价。

  随后,她带领采购员直接与供应商谈判,采购回大量蔬菜、大米和肉食等民生用品,并为市民购回部分急需的口罩、84消毒液,确保了市场稳定、人心安定。 保障防控急需。人大代表与普通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大代表先人后己。尽管遭遇疫情,企业利益受损,但赵志群顾不上考虑这些。为了支持常德市委、市政府和澧县县委、县政府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她不仅个人捐款2万元,还向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澧县人民医院捐赠了4万元的应急物资,并为承租户减免了上百万元的租金。赵志群说:“只要抗击疫情有需要,丰彩公司时刻准备着。”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秦鹏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