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村民最信赖的健康守护人 ——记桃源县牛车河镇人大代表戴时先

来源: 作者:江涛 周坚 付芬芬 编辑:redcloud 2020-02-12 15:04: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乡村医生,是离村民最近最信赖的健康守护人,疫情监测和排查是我应尽的义务。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守护好他们的健康。” 牛车河镇人大代表、丁家坪居委会乡村医生戴时先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他的人大代表职责。

  这位身穿白大褂行走在乡间小路的村医,今年65岁 ,这是他担任村医的第45个年头,除了留观对象的体温检测任务、疫情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外,还主动承担起本组公共区域和火车站周边的消毒工作。

  在桃源,还有很多像戴时新这样的人大代表,他们挺身而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提高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着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作者:江涛 周坚 付芬芬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