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大事难事见担当,攻坚时刻显本色——记常德市人大代表文承喜

来源: 作者:陶纯 向杰 编辑:redcloud 2020-02-12 15:08: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卫战中,常德市人大代表、桃源县交通局局长文承喜果断逆行、带队冲锋、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为迅速传达贯彻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

  1月22日上午,文承喜组织召开县交通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并强调全系统当前最为紧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及节后返程复产复工相关要求,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及相关指令,文承喜先后12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道路恢复、水路客运服务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带队冲锋,担当作为 面对疫情,文承喜把防控战场当作检验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他时刻坚守岗位,坚持靠前指挥,多次深入车站、码头、卡口值班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县交通系统先后有180余人自愿取消了春节休假,共同抗击疫情,扎实开展本系统单位干部职工信息排查、院落车辆和人员流动管控;50余人实行坐班应急值守;在车站、码头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严格执行领导负责、“日报告”、信息报送、指令归口等制度,确保工作纪律严明、防控及时有效;督促企业对停运的城市公共客运车辆、客运班车、船舶进行全面清洗消毒、通风处理,并封存到位;检查企业防疫工作。 织密防线,压实责任 按照县交通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月25日,抽调80余名精干执法力量赶赴桃花源、乌云界、陬市、架桥、茶庵铺、热市等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2个水上船舶疫情防控卡口,排查并劝返湖北籍车辆、人员和从湖北或途经湖北来港船舶,每个卡点均由1名局班子成员联系负责,统筹调度;1月28日,在常张高速架桥出口设立疫情检测站点,抽调100余人对卡口流入车辆进行严格登记、体温检测、证件查验。

  截至2月7日,全县各高速出口、国省道疫情检测站共查控车辆36083台、人员85779人,劝返湖北牌照车辆84台、人员411人。 为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文承喜还要求相关单位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船舶的打击力度,明确专人负责调度,组建执法队伍,深入车站、码头及部分乡镇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执法艇10余艘,查扣车辆1台。大事难事见担当,攻坚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面前,人大代表文承喜挺身而出,带队冲锋,攻克难关。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作者:陶纯 向杰

编辑:redcloud